close

 

IMG_7717.JPG

波爾多的梅鐸馬拉松,不但是場,只要你有本事,就能在42公里的賽程中無限喝聞名的馬拉松,更以變裝跑著名。
在報名的時候,主辦單位就訂了 The Legend 為主題,
到了比賽當天,顯然每個人心目中的 Legend都不太一樣!

天沒亮接駁巴士就等在合作旁飯店,10度的氣溫,還沉睡的波爾多市區街頭,佈滿了各種裝扮的選手。
上了巴士,可以看到大灰狼&小紅帽,瑪利歐和小木偶,也有聖誕老人與麋鹿,白雪公主和斯巴達勇士披星戴月排隊上巴士......
這是一場,如果你沒裝扮就是怪咖的比賽,大家在巴士上就開始興奮的彼此確認對方的身份!
像我裝扮成美少女戰士,對歐洲的朋友來說,相當陌生,所以他們也很可愛的會一直過來問:你的角色是什麼呀?
當他們知道是:Salor Moon 的時候,就會很開心的說,對對對,這好像是日本的一個動漫

IMG_7705.JPG

縱使彼此誰都不認識誰,光是裝扮,就打破了彼此之間的藩籬。

下了巴士,到達活動現場,更是無敵壯觀的一場變裝嘉年華!
同時也提醒大家,若是參加比賽的選手,請趕緊找洗手間上廁所.....
因為等一下比賽開始,全程42公里只能以天為遮蓋,以大地為便所

洗手間中,我們還遇到了國王與皇后,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撲克牌大軍一起排隊,

洗手間有限,紳士們還會不約而同地讓女士們優先使用 (歐洲果然是紳士的大本營啊)

IMG_7708.JPG

 

IMG_7712.JPG

有很多人都是組隊參加,看到他們其實內心相當羨慕
(以下碎碎念時間)

因為身邊的朋友,大多都是嘴上說說想去,實際請他們參加卻藉口一堆。
沒錢、沒假、沒時間、全馬聽起來很恐怖不敢
剛開始決定要報名參加時,我還會很熱血的詢問身邊所有人一起加入,
最後不但是得到以上的各式各樣回應之外,還有父母的潑冷水扯後腿。
這也讓我下定決心,不論多困難,我一定要做到,

希望藉由自己,大聲告訴大家,這一點也不恐怖,不難,

一切的一切,只在於你敢不敢,你想不想做。

IMG_7714.JPGIMG_7727.JPG

時間慢慢來到鳴槍起跑前,整個起跑線前面的道路擠得水洩不通,開始前還有各種大會準備的特殊表演。

IMG_7730.JPG

IMG_7733.JPG

IMG_7745.JPG

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 

起跑後,一開始的路程在迷你的梅鐸鎮當中,高高低低的石板地,

可愛的歐洲田園小房子,以及左右兩側的加油歡呼聲,

大家一個目標,奔向一站又一站的補給站,補給體力更補給葡萄酒,

那是屬於我們最好的獎賞。

IMG_7736.JPG

 

石板地跑了三公里後,葡萄園映入眼簾,傳說中的砂石地也開始挑戰選手們。

砂石地真的非常難跑,每一步踏下去,都難以施力,到了後面遇到滿滿的礫石地,

我就會極盡放慢腳步,避免消耗太多腳力和小石頭們掙扎。

IMG_7741.JPG

五公里的補給站到了,每一個補給站都是一個酒庄,現場除了馬拉松補給站基本配備,

水、餅乾、香蕉、蛋糕之外,不能少的就是該酒莊釀的葡萄酒。

而我也在5K和這身美少女戰士的服裝說再見。

我把運動內衣&短褲穿在美少女戰士的衣服裡面,到了5K這站我把這身服裝脫下放進左手抱著一包白色不織布袋,

和它說再見(本來想說有緣,跑完我再回來尋找

但除了最後跑完根本沒力來這裡之外,他們當地的居民非常團結,當大部分的人都跑完這段路程時,

就已經開始清理收拾,據說,比賽還沒結束,前面的路段早已清的乾乾淨淨)

IMG_7742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7743.JPGIMG_7747.JPGIMG_7752.JPG

沿途的風景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,以及選手們刻畫出來的路。

但這場比賽最難忘的,是人!

太多不認識的選手,沿途給的加油打氣,是我撐到最後的動力。

記得我跑到8 K時,想要給這片美景拍張照紀念而放慢腳步,沒想到後面就有一個團隊,

一大群的過來關心我,以為我身體不適想要放棄(8K是要放棄什麼啦?)

一直要我跟著他們的呼吸調整,監督著我不能停,然後還一個又一個的問我還行嗎?身體還可以嗎?

讓我很不好意思開口:其實我只是想拍張照啦

就這樣又跟他們跑了個幾公里

IMG_7786.JPG

快要到拉菲的前兩個補給酒庄,我一度心智疲憊 ,心裡想著跑到拉菲就夠了,這趟旅行也算值得,就放棄吧……

此時有一個香港壯漢跑到我身邊,跟我說,沿路上我是他往前的動力,一個女生都能這樣跑下去,

讓他告訴自己要加油,希望我加油等等一起完成拉菲。

當我很不好意思的表示:其實跑到拉菲我就想放棄。反而被他鼓勵,堅持下去!!

 

每一個補給站都會有不同風格的樂團,搖滾樂,復古的ABBADISCO,古典弦樂團......

遠遠的還沒看到酒庄,就能聽到音樂,激勵著跑者不遠處就是下一個酒庄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7744.JPGIMG_7802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7816.JPGIMG_7828.JPG

這場酒、音樂、跑步non stop的嘉年華,跑到了水洩不通的補站,

大夥在那裡就像露天派對。

我請同樣在旁邊拿酒的日本女孩幫我拍照,

還跑出這個不知道哪來的老外亂入合影。

IMG_7758.JPG

IMG_7761.JPG

補給站中,幫大家補充酒液的工作人員

 

IMG_7787.JPG

釀酒的葡萄其實比想像中的小顆好多,像藍莓般的大小,甜份很高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7803.JPGIMG_7811.JPG

15K還笑得出來,感覺輕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7821.JPGIMG_7822.JPG

21K 半馬!!! 練習時都沒有跑那麼遠過,沒想想像中的難以到達,依舊覺得心情輕鬆,還笑得出來~~
哪知,到了26就開始覺得想死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IMG_7856.JPGIMG_7871.JPGIMG_7872.JPG

30K 已經笑不太出來了,後面的34~36K更是地獄般的上坡+礫石路

我再度看著那沒有盡頭的礫石陡坡,感覺絕望的時候,

又有一位好心人過來和我聊天,告訴我:撐過這個陡坡終點就在不遠處。

但我很洩氣的回他說:就算撐過去了,可能也無法如期在關門前跑完。

好心人再度安慰:至少你回家,還是可以說你跑完全馬42K呀!時間是人訂的,那是比賽規則,

你扎扎實實跑完全馬是完成自己的目標,不是別人訂的目標。

是不是小天使來的,就這樣相互打氣渡過了地獄般的礫石斜坡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IMG_7877.JPGIMG_7878.JPG

跑過了38K只想死,每走一步都是意志力,完全無力自拍或是請人拍照

(另一方面,終點快要關門,沒有時間可以讓我浪費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IMG_7873.JPG

看到大生蠔的時候,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辦到了!!!

出發前一直用吃到飽的大生蠔哄騙身邊的人,希望有人願意跟我一起來波爾多跑全馬,

身邊的人一開始聽到有吃到飽生蠔覺得躍躍欲試,

直到我說:跑到最後40公里的時候才有吃到飽生蠔當獎勵。

所有人都打退堂鼓,就再也沒人理我

其實出發前,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確認自己是否可以吃得到生蠔,

誘拐別人的時候,大多也是在給自己安慰和鼓勵。

但沒想到,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,

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,我竟然吃到了!!!!!

IMG_7876.JPG

跟生蠔合照時,旁邊又蹦出不知道哪裡跑來的人合影

(反正開心事,大家一起分享咩)

除了生蠔,後面幾公里還有牛排,巧克力冰淇淋雪糕

IMG_7879.JPG

41K到終點時,大多數的人已經跑不太起來了

但關門車緊追在後。

IMG_7709.JPG

只好跑跑停停,車子逼近再跑跑停停......狼狽不堪

IMG_7885.JPG

跑向終點其實有一小段影片和照片,但回頭看覺得實在有夠之醜

就以拿著獎牌,紀念品的照片當作終點吧!

除了獎牌&一瓶紀念紅酒、紀念背包,完成全馬的人還有一個有掛環的塑膠杯子

有了這個杯子,就能進到下面照片中的帳篷,

狂歡吃東西,喝啤酒

(All you can drink & eat)

帳篷裡面就是成功者的 Party 天堂拉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7880.JPGIMG_7881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 IMG_7883.JPGIMG_7884.JPG

 

但是,在這提醒所有之後想參加的跑者,千萬不要留戀在這勝利 Party 太久,

因為如果你像我一樣是要坐接駁巴士的,巴士不等人....

也只不過進帳棚一下下拍個照,在外面休息一下,欣賞個加隆河...

到了接駁巴士區,發現巴士早已人去樓空 

當場嚇得腿軟心慌,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活動會場差不多 30K!!!!

活動現場有點荒闢,想找 Taxi 根本找不到,找到了也沒有足夠的歐元。

如果要再用雙腳跑回去,對於一個剛跑完全馬的人來說,只想死在現場。

好在,跟我們一樣的人不在少數,大會又緊急加開了一班巴士。

但經過這次的經驗,下次真的不敢在原地有任何留戀。

抱著疲憊的身軀回飯店結束精彩又虛脫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
    行恩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