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甚麼都有的台灣,到上海魔都生活,除了吃住,生活的健康也不能忽視!!
但是諾大的上海,要怎麼找尋合適的健身房以及教練,簡直就是新生活的又一大挑戰

IMG_2613.JPG

近幾年,上海的健身風氣開始盛行,甚麼阿裡不搭鬼地方都可以生出一個健身房
健身房外跟台灣一樣,充滿一堆看起來超級不專業的業務推銷 (讓妳一看就不想走進去)

經過了幾番的研究,

在上海的健身房有分幾種,

1.大型連鎖健身房

2.純粹瑜珈館 (這裡超流行瑜珈)

3.私人小型工作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上海幾家大的健身房像是 WILLS 威爾士、一兆偉德 比較像是台灣現在的WORLD GYM
裡面的高階主管許多都是以前台灣加州倒閉時跳來大陸的人

教練水準參差不齊

有厲害的,也有來騙吃騙喝的,在大陸人愛用的"大眾點評"app 上可以看到很多負評

與台灣許多大型健身房一樣,一但加入會員,他們會一直不斷在你運動的時候來煩擾你,要你買教練課程!

(教練不一定專業,要你繼續付錢才是重點)

如果自己不需要教練,請一定要很堅定、嚴肅以及用力的拒絕!

不然他們會一直在你來運動的時候煩擾你

如果你真的還是對於某些家附近的,大型連鎖健身房很感興趣,請記得一定要殺價!一定要殺價!一定要殺價!

(很重要! 說3遍都不夠)

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故事就發生在我身邊,我家總監和他同事,同去一家健身房,入一樣的會籍。

他們健身時,聊到彼此入會時的價錢,我家總監兩年4000RMB,對方確是一年4000RMB

同事聽到自己完全就是個潘仔,只能扼腕

所有的差別就在你有沒有殺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我9月要跑馬拉松,所以瑜珈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

一陣的搜索後,在大眾點瓶上找到了一家私人工作室「You Can Fitness」

以往我在台灣都是去台北市的健身房跟教練一起練,對於私人教練工作室實在完全陌生

跟我一樣的朋友,請一起看下去,讓我來跟你介紹什麼是健身工作室 

You Can Fitness 健身房在靠近2號線南京西路地鐵站 (步行距離),一棟辦公大樓內

IMG_2615.JPG

付近沒有什麼標示,走到電梯前有個易拉展,告訴你,這裡真的有家健身房

IMG_2614.JPG

 

這家健身工作房今年才剛開,一切都很新!

抱著緊張又害怕的心情(畢竟一個女生,來這麼陽剛的地方,不要講上海了,在台灣我都覺得緊張害怕)

推開健身房的門,一眼望去可以看見最近在台灣火紅的TRX

IMG_2539.JPG

幾個教練熱情的招呼,讓人放下原本的緊張

進門的地方有置物櫃和小桌椅,運動累了可以在這休息

IMG_2540.JPG

     三房兩廳的小小健身工作室,東西應有盡有    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IMG_2554.JPG

 

重訓器材、有氧器材、以及跑步間,雖然數量上比不上大型健身房,但該有的器材都有

IMG_2538.JPG

我最喜歡的是高樓層的工作室,跑步時看向窗外,可以看到美麗的法租界,以及上海黃埔市中心的靜安寺

IMG_2551.JPG

以及黃曉明和 Angelababy結婚的上海展覽中心 

IMG_2547.JPG

另外更衣室和林浴間男、女各一間,內部非常的乾淨,東西也都齊全

(沐浴乳、毛巾、洗髮金、潤髮乳、棉花棒...都有)

 

 健身工作室和大型連鎖健身房不太一樣,必須要買教練課,才可以在工作室運動!

買1堂跟買10堂一樣,平常都可以在這裡運動,使用各項器材

 不算入會費,算教練課程單堂收費,買越多越便宜!

費用跟台灣大型連鎖店的差不多,或者比台灣便宜一點

 

經過李永強教練的介紹後,我抱著懷疑和踢館的態度  先花 1 RMB,做體驗以及檢測肢體協調

(畢竟姊在台灣就有良好運動習慣,從小也稱得上運動健將! 要測驗我肢體協調?別鬧了!)

沒想到測完後教練把我批的體無完膚然後針對弱的地方做調整,敬然立刻見效

IMG_2558.JPG

讓我(腦波立刻很弱)決定掏錢先買個4堂。

現場還送一個可愛的運動杯子,放在教室,隨時補充水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必須說,買下去以後覺得 超 級 值 得

由於我的目的是9月的馬拉松,李永強教練剛好就視中國田徑國手,也訓練過許多運動員,以及幫運動員做復健!

彼此確訂了方向,他就很認真規劃課程的訓練我,以提升跑步的強度

除了體能著訓練,更給了很多到時後參加跑步,需要準備和注意的東西

比如說,跑到幾K的時候需要補充甚麼東西

雖然他的一小時課程,把平時就有在運動的我徹底操到想死

上半身訓練、下半身訓練、有氧的、無氧的...各種訓練

一個小時彷彿好幾個小時的時光,邊被操邊想等一下一結束,一定要趕緊盥洗回家好好休息!

哪知,一個小時的課程結束後,教練會監督你跑步!!!!  (完全沒在馬虎)

這也是我非常(自謔)欣賞的部分

教練不會因為一個小時的課程結束後,就不管你

相反的,他會很認真的監督你是否有進行自主訓練,練完之後,更會認真的幫你拉筋

說也奇怪,在台灣教練課程結束,教練也會幫我拉筋,但回家後會覺得好疲憊

但是這位李教練,拉的可徹底,每次我都快掉淚,但是一拉筋完,所有訓練下的疲憊立刻消失

如果沒有上教練課,純粹來自主練習,教練也會幫你拉筋 (不會因為今天沒上教練課而拉筋馬虎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魔都的生活,不論你是愛充滿一群人在健身房揮灑汗水,或是想找個針對你需求安安靜靜做訓練的地方

都千萬要做好功課,先做嘗試在把錢花下去

最後,記得殺價再殺價,千萬別當潘仔

祝大家,都能找到適合自己運動的好所在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行恩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