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973.JPG

日本旅行對生活在台灣的人來說,一點都不是個難事。
然而,對一個排日的家庭來說,要擺脫長輩的束縛,飛向自己喜歡的國度確是比登天還難的心理障礙。

人生活到坐2望3,突然有一天想開,沒有人可以左右我的夢想、我喜歡誰、我想去哪、我想怎麼生活。
因為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到人生的盡頭時,只有自己會為那些想完成卻沒有達成的夢想感到後悔。
既然如此,那我何不,好好的為自己活一回?
人生只有一次,青春短暫,再不抓住,或許我只能成為嘴巴講講的大人了。

其實一個人展開日本的初體驗,也不是甚麼大驚小怪的事!
畢竟在台灣,去日本講得彷彿就像喝水一樣容易,管妳一個人、兩個人、還是一群人,總之真的沒甚麼好拿出來說嘴。
這想法一直到,開始跟身邊的人分享,大家都抱以訝異眼光看著我。
甚至是旅日部落客達人小寶哥,都覺得這行為需要勇氣,

我才慢慢覺得似乎第一次去日本就一個人闖,好像有點不一般

 

(以前旅行,不管是國內、國外,身為對rundown需要精準拿捏的主持人,一定把流程排的完完整整)

這次啟程前,並沒有做太多的準備,

每天一個大目標,其它隨興走吧。重新編寫對於旅行的定義,不再把自己逼死於排好的行程。

 

IMG_0772.JPG
買了張東方航空:松山- 虹橋 - 羽田的來回機票

(其實東方航空飛日本對我來說,比連航還直得令人推薦,行李跟日系航空一樣可以託運2件,來回費用便宜的時候6、7千台幣就有,

加上它不是廉航,所以如果真的要改機票時間,或是取消機票,也不至於全部血本無歸!

唯一的缺點,應該就是它必續要在上海轉機,所以對於時間斤斤計較的人來說可能不適合)

開始在Google map上釘下星星

帶著辦好的元大、樂天卡
以及兩個空行李箱

和破日文

飛向朝思暮想10多年的國度!

IMG_0774.JPG

 

往東京的飛機上,準備下降前看見遠遠的富士山頂、繚繞著白雲

難掩內心的興奮,激動的手緊握,心臟怦怦跳

終於,我要跟暗戀了十多年的日本見面了

彷彿像是要和暗戀十年的學長交往一樣,讓人內心澎湃

IMG_0784.JPG

下飛機,

一個女生的旅行,被海關攔下來,打開所有的行李

但無損我的心情,一個女生出國,遇到海關多關心一點是正常的事

除了機場,坐上了傳說中的機場快線,買了大家熟悉不過的西瓜卡

拖著兩個大行李箱,終於找到了池袋西口 super hotel

(在這裡必須要給台北的捷運一個大大的肯定,縱使是在乾淨度破表的日本,地鐵還是擺脫不了臭與髒,一股尿騷味讓我以為我回到紐約了)

 

Check in 後,帶著飢餓的肚子,尋找大家口中的一蘭

像個鄉下土包子,連坐下來吃個麵都覺得無比滿足。

IMG_0805.JPG

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?

或許在別人眼中,你做的事情又小又無聊

但在你的人生中站有重大的意義,那就好好的做坐、去把握、去享受
 

雖說池袋像是西門町,較為龍蛇雜處,但是真得很方便,林立的百貨、藥粧店、電器行、台灣人愛買優衣褲、GU、該有的都有
晃完一圈,把 to buy list的東西買完已是晚上7點多

走去離super hotel不遠,臨行前男人大力推薦必吃的畿丸海產
澎湃的海鮮的確很驚人

點了碗蟹肉炒飯、一大盤蒸蜆 份量之大根本吃部完

IMG_0939.JPG

IMG_0941.JPG

旁邊下班的日本大叔看到我一個女生點這麼驚人也忍不住說: 你點的東西好大盤!!

也開啟了我在日本第一次開口聊天的時刻

IMG_0944.JPG

日本大叔聽到我是第一次到日本,而且獨自一個人來,表示無比驚訝,覺得這種行為非常需要勇氣

一來一往的聊天,破日文快要撐不住,聽得懂卻講不出來

好險非凡電視台帥氣的首席攝影師,在我出國前要我下載 {講話和翻譯app}
兩個人就在餐廳裡藉著科技展開對話

 

其實不只一次,身邊的朋友,以及日本遇到的人都好奇,

為什麼要一個人出遊呢? 不無聊嗎? 不恐怖嗎?

不論是幾個人的旅行,都會有不同的快樂

但我還是要在這裡跟大家說: 其實一個人一點也不無聊、也不恐怖 (在日本不恐怖)

超過一個人的旅遊,在時間上就必須迎合另一個人的排假

你想要10天,他/她只有5天

超過一個人的旅遊,去景點就必考慮另一個人的心情

你想在這久一點,他想要去下一個地方

超過一個人的旅遊,吃飯就必須顧慮到對方的胃口與喜好

你不餓可以在衝下一個地方,他已經餓歪歪

他想吃飯、你想吃麵,貨者某人堅持吃甚麼東西只能妥協

超過一個人的旅遊,彼此歡樂的時光,容易忽略身邊美好的風景

幾個人開心的拍照、挑衣服,就容易錯過跟身邊大叔,可愛店員聊天的機會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恩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